車主巧動手 DIY換汽車雨刮器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0-16 22:20:28

DIY換汽車雨刮器 春季,雨霧天氣增多。駕車出行時,不僅路面濕滑,而且很多時候空氣濕度大,甚至下起毛毛細雨,造成能見度較低,這時,雨刮便成為使用頻率最高的汽車配件之一。一副好的雨刮也會為駕駛人士帶來極大的方便,因此,春季雨刮成為車主們重點保養的對象。汽車雨刮屬於易損件,專家建議一年左右就必須更換一次。如果去汽車美容店或者4S店更換雨刮,價格自然是不低的,但其實車主自己也可以動手更換雨刮,省下不少錢。 雨刮橡膠和支架變形就須更換 雨刮一般一年換一次,即使使用不頻繁,在日光曝曬下和接觸臭氧也會使雨刮片橡膠老化。今年廣州難得一見的寒冷天氣對雨刮片壽命也有影響,冷空氣下,雨刮的橡膠容易變硬變脆,導致開裂。專家建議車主無論是否雨季,每個月都應保持定期檢查雨刮的習慣,以保證其能正常工作。 判斷雨刮是否需要更換的方法很簡單:在使用雨刮時,發現有雜音或者留有較長條痕,影響視野的現象,那麼雨刮就已經出現問題。 常常有車主在使用雨刮的時候,發現一層油狀的薄膜隨著雨刷的劃動分佈在擋風玻璃上,師傅表示,這種情況通常是因為橡膠被污染和車臘造成。在檢查雨刮時,車主首先觀察雨刮本身是否破裂、裂痕、生銹、橡膠硬化等情況;如果發現雨刮上有異物,或者在雨刮擦拭玻璃後留下斑點狀的水跡,車主可以先清洗擋風玻璃和清掃雨刮邊緣,如果發現以上症狀仍存在,則需要更換。一般來說,如果雨刮橡膠變形和支架變形,都需要即時更換新的雨刮。 怎樣選購一款合適的雨刮 汽車雨刮分為:擺臂、支架、連接擺臂、支架安裝卡紐和膠條四個部分,同時有鉤式、插式和螺絲三種型號。一般家庭轎車的雨刮片尺寸在19寸~21寸之間。汽配市場上可以選擇的雨刮非常多,如果不知道愛車具體型號,可以參考隨車手冊,看看上面注明的雨刮型號,也可以將車子開到汽配市場,讓商家幫你選擇合適的。 廣州新幹線等美容店的師傅告訴記者,雨刮由於是易損件,一般產品買來是沒有保修期,所以購買時要注重口碑好的品牌。市場上雨刮的品牌不下一百種,如德國的博世、日本電裝DENSOA的NWB等等都是較為好的牌子,此外,也有一些本土和台資品牌的雨刮,這些牌子的雨刮價錢從4元、5元到100多元均有,品質自然也有所不同。 雨刮DIY更換方法 新幹線的師傅表示,其實更換雨刮片的工作很簡單,車主如果瞭解了基本的操作步驟,很快就能安裝成功。 更換的時候,只需要拉出連接車體擺臂,找到擺臂和支架安裝卡紐把舊的雨刮拆下來,然後再把新的雨刮安裝到擺臂上,推回去,這樣簡單一個步驟就大功告成。 平日在美容店更換雨刮的時候,不妨細心留意一下師傅的操作,自己回家事幾次就熟能生巧。

TAG: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顯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曆

« 2024-04-25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數據統計

  • 訪問量: 2
  • 日誌數: 3
  • 建立時間: 2009-08-26
  • 更新時間: 2009-10-16

RSS訂閱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