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爛先爛底 新手全方位護理底盤攻略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0-08 19:01:50

日常用車過程中 ,很少車主會注意到通過保護底盤來保護車子 。俗話說 ,“車爛先爛底” ,一個車子成色好壞 ,觀察底盤是最直觀的方法 ,那麼底盤又該如何保養呢 ? 1.問:許多車表面很風光 ,底盤卻鏽跡斑斑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 ? 答:夏日地表的烘烤 、雨水的侵襲 、以及大氣中的潮氣 、鹽分等都會侵蝕車底 ,使得車輛底盤老化 。 而路上沙石不斷的撞擊也會使底盤的防銹漆被破壞掉 ,從而使金屬裸露在底盤表面 ,很快與水份接觸發生氧化而生銹 。 2.問:底盤損壞對車子產生什麼影響 ? 答:底盤確保車輛和車主的安全 ,一旦生銹腐蝕 ,整車的架構將會鬆動 ,帶來安全隱患 。 很多交通事故都由底盤鬆動導致 。因此 ,防患於未然 ,給底盤做個裝甲必不可少 。 3.問:底盤的裝甲施工過程是怎樣的 ? 答:卸下輪胎 、?車片等一些底盤附件 ,對車輛底部進行徹底清洗 ,這是為了防止雜質對底盤造成不好的影響 。吹幹後工作人員就對非噴塗的部件進行包裹 ,反復噴塗幾遍 。 底盤裝甲對專業的要求非常高 ,專業的施工技師和施工工具至關重要 ,施工品質直接影響行車安全 ,所以要選擇正規服務店 。 4.問:車友經常跑長途 ,沙石會衝撞底盤 ,該如何保護汽車呢 ? 答:應經常沖刷底盤 ,並保證沖洗乾淨 。一般新車出廠時都會噴塗防銹底漆 ,但一段時間後還是會慢慢氧化 ,裝甲就是在原先基礎上對底盤進行加固 ,把底盤徹底清洗乾淨 ,然後對底盤噴塗具備彈性的塑膠材質 ,從而保護底盤 。 5.問:是不是所有的車都應安裝底盤裝甲呢 ? 答:並非如此 。如果該車經常行駛於較好的公路就可以不裝 。但如果路況較差 ,對發動機底殼或波箱造成一定隱患時 ,就應該裝 。 有些生產廠家會給汽車發動機加裝底護板;沒有的話 ,車主可以根據需求選裝 。安裝時需要注意底護板需要有弧度 ,保證離地間隙 ,以免裝後反而更易碰到底板 。如果廠家沒預留孔 ,最好請專業定做鐵板廠家鑽孔打眼 。

TAG: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顯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曆

« 2024-04-26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我的存檔

數據統計

  • 訪問量: 0
  • 日誌數: 1
  • 建立時間: 2009-10-08
  • 更新時間: 2009-10-08

RSS訂閱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