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汽車保險無微不至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0-02 15:13:12

德國汽車保險費有著一套十分複雜但又相當科學的計算辦法。除了汽車的品牌、種類、新舊程度等因素外,汽車註冊的地區也是確定這輛汽車保險額的重要因素。 德國的汽車保險費也實行獎優罰劣。如果一年不出需要保險公司理賠的事故,第二年這輛汽車的保險費就會調低一個檔位;然而一旦出了事故並由保險公司進行賠償,那麼次年的保險費就會上調三個檔位。而且保費的檔位越高,檔位之間的差額就越大。另外,保險公司在理賠時還實行了一條「責任處罰」原則,即每次理賠不論賠償額多少,投保人自己都必須承擔325歐元。這兩項做法除了提醒投保人要盡量避免事故外,也能夠有效地促使投保人自己處理小的事故修理,從而降低保險公司的理賠成本。 德國人在發生交通事故後,都是先將情況通知保險公司。如果事故涉及修理金額不大,保險公司通常都會為事主提供一張計算表格,上面明確顯示:出事汽車當前的保險費金額;如果不理賠,次年這輛汽車下調後的保險費金額,以及如果理賠保險費金額上調的額度和需要多少年無事故才能將保險費再降到目前水平等數據。保險公司還會向客戶提出,他是否應當自己承擔有關費用的建議。 想要買車的顧客,無論是到車行還是二手車場,都會有坐店的專職或兼職保險咨詢員向顧客詳細介紹各類汽車保險,並根據顧客購車的車況、駕駛技術、周圍環境等因素幫助顧客選擇適當的險種。顧客只要在訂購汽車的同時填寫投保授權書,有關的汽車保險證件便會在汽車到貨通知單抵達前送到顧客手中。到時,顧客只要帶上汽車到貨通知單、保險證件以及居住登記卡就可以很方便地到當地交通管理局辦理汽車註冊手續。

TAG: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顯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曆

« 2024-04-20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我的存檔

數據統計

  • 訪問量: 0
  • 日誌數: 1
  • 建立時間: 2009-10-02
  • 更新時間: 2009-10-02

RSS訂閱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