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養車心得 頻頻做拋光小心愛車破相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0-08 16:43:57

拋光次數不宜過多 車主龍小姐:聽說拋光可以提高漆膜的鏡面效果,達到光亮、平滑、豔麗的要求,我想經常為愛車做這樣的養護,但聽朋友說做多了不好,是真的嗎? 華星西蒙劉勁松:偶爾做下可以,次數多了不好。因為拋光需要打磨車漆,但車漆畢竟不像人的皮膚可以再生,本來就不厚的車漆層,被一次兩次打磨後,會變得越來越薄,自我保護能力也越來越差,最終導致不可逆轉的老化。因此,除非萬不得已,拋光儘量不做或少做,並且經過一次拋光後,更加需要周到細緻的保養。 遠光刺眼可以解決了 車主程先生:現在的人安氙氣燈的越來越多,在夜晚會車時,對面車子打遠光時非常刺眼,基本上看不清楚路面,我非常擔心發生交通事故,請問有沒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華星西蒙劉勁松:遠光燈刺眼是個老大難,安了光線更強的氙氣燈後,問題更加突出。現在國內已經研究出一種智慧控光系統。當夜間會車雙方相距200-300m時,安裝汽車燈光智慧控制器能根據距離的遠近、交通光照狀況自動地切換遠光燈和近光燈,還能不斷調節近光燈,提示對方車輛,不僅起到良好的照明效果,也達到了安全行車的目的。 車尾下沉快換受損件 車主張先生:最近,我發現自己的車子尾部有點下沉,也看到好幾輛計程車的尾部也出現下沉的狀況,請問是哪裡出了問題呢?我該怎麼辦? 華星西蒙劉勁松:車尾下沉主要是因為彈簧、減震器損壞而導致車身支撐力不夠。車尾下沉不僅影響美觀,而且還會影響到汽車的通過性和舒適性,因為其減震性能降低或完全失效。這個問題比較嚴重,不僅可能造成車身與車輪干涉,還會給行車安全帶來危險,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儘快更換損壞部件。 玻璃小裂紋無需大修補 車主楊先生:前幾天經過一段鄉村公路時,前擋風玻璃被一塊小石子擊中,產生了一道5釐米長的小裂紋。由於沒有買玻碎險,如果換的話,費用有點高。想問專家有沒有更好的辦法? 華星西蒙劉勁松:如果裂紋不明顯,可以對玻璃進行小修補即可。汽車玻璃的修補主要是在裂縫中填補液態膠質,消除縫隙。

TAG: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顯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曆

« 2024-04-20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數據統計

  • 訪問量: 0
  • 日誌數: 3
  • 建立時間: 2009-09-30
  • 更新時間: 2009-10-08

RSS訂閱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