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切忌 最傷汽車的10種洗車方式大公開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0-13 15:52:46

無論是你到洗車場洗車還是自己動手洗車,都要對洗車的要求有所瞭解。洗車有十忌,你留意了嗎?   一、忌發動機末徹底冷卻下來就洗車。這樣會使發動機過早老化。   二、忌在烈日下洗車。這樣會在車身上遺留乾燥的水珠痕跡。   三、忌在非常寒冷的天氣下洗車。一旦水結冰會引起油漆塗膜破裂。   四、忌使用軟水以外的水清洗,包括熱水、堿水和硬度較高的水。因為這些物質會損壞油漆。用硬水清洗,乾燥後會在車身表面留下痕跡和薄膜。   五、忌用高壓水流沖洗車身。水壓過大,會損傷車身漆面。如遇車身上有堅硬的塵泥,先用水浸潤,然後再用水沖洗。應用分散水流來噴射。   六、忌亂加洗潔劑。清洗時不允許使用洗衣粉、去污粉和劣質肥皂。因為這些洗潔劑中含有堿,它可能會洗掉漆面中的油脂,加速漆面老化。一般洗車時不加洗潔劑。   七、忌亂擦。清水沖洗後,不少人喜歡擦一擦;擦拭主要存在兩個問題:使用的擦布不合格和擦拭方法不對頭。若要擦拭,擦布應使用柔軟的擦布或軟而清潔的海綿。擦試時應順著水流方向,自上而下地輕輕地擦拭,不能劃圈或橫向擦試。   八、忌亂用去污劑。車身上可能會有腐蝕性極強的污漬,如瀝青、油漬,鳥類、昆蟲糞等等,這些污漬較難清洗,必須方法對頭。清洗車身油漬時,應用海綿蘸少許煤油或汽油輕輕擦拭,然後在擦過的地方打上拋光膏,使其光澤如初。若車身上有死蟲等動植物汁液,應先用肥皂水浸透;然後用海綿浸水清洗。轉向盤、燈具、型料和橡膠件上有油漬,只能用普通的肥皂水清洗,不能使用汽油,去污劑和稀釋劑來清洗。   九、忌亂用硬質的清潔工具清除髒物。如塑膠刷、刀片來刮削污漬,這樣很容易損害漆面。   十、忌用沾有油污的髒手觸摸車身表面,或者是把有油污的工具或含有機溶劑的擦佈置於車身上,這樣容易在漆面上留下印痕或使漆面過早褪色。

TAG: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顯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我的存檔

數據統計

  • 訪問量: 0
  • 日誌數: 1
  • 建立時間: 2009-10-13
  • 更新時間: 2009-10-13

RSS訂閱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