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

臘仔雞燒干豆角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5-10 14:24:29 / 個人分類:俱樂部美食

  臘仔雞燒干豆角
  這個年俺沒在家過幾天,年前準備的一大堆年貨基本沒派上啥用場,現如今我天天看著塞得滿蕩蕩的冰箱發愁,想買點啥菜還得看冰箱臉色,因為如果不把里面的存貨干光,你就別想買新鮮的。
  于是這些日子天天在家掃存貨,今天扒出幾個丸子煮湯,明天扒出幾塊魚紅燒,最讓我頭疼的還不是冰箱里那些菜,還是陽臺上掛一溜的臘貨。我這人平時不怎么吃臘貨,臘魚臘肉都是淺嘗即止,所以每年過年我從來都不腌,往年分魚肉什么的,我留下自己吃的都是爸媽婆婆家到處送了的,跟他們說如果腌了臘貨給一點我就成,我自己懶得腌,外加我也吃不完。可是今年送出去一堆生魚生肉,年跟前單位又分了一堆臘魚臘肉,外加湊巧今年還又有不少朋友送來一些臘貨,我看著那一堆臘貨真是發愁徐永康電波拉皮 微晶瓷手術呀!這要吃到夏天都吃不完了,天天曬陽臺上滴油呀,我還得見天兒去打掃,真是頭疼。
  于是,今年開春俺決定啥也不干了,第一要務就是把這些臘貨干光,免得扔那兒一下雨光長毛,吃不了扔了又心疼呀!要干先干個頭大的,我第一個開刀的就是最占地方的臘雞!外加這雞曬長了時間也不行,肉柴了就不好吃了。平常人家做臘雞,一般是加入胡蘿卜燉湯,或者加入干豆鼓或者臘肉一起蒸,也可以加寬粉條燉,可我前不久在一朋友家吃到一個新作法,是用干豆角加豆鼓和臘雞一起燒,我覺得很好吃,很香、很開味而且超級下飯,這兩天味口不太好,正需要一道這樣的菜首名隆鼻手術徐永康隆乳手術來激發食欲,所以今天我也來嘗試一下這個臘仔雞燒干豆角。
  臘仔雞燒干豆角
  原料:臘仔雞一只、干豆角一把、干豆鼓30克、干尖椒、大蒜、生姜、鹽、雞精、料酒、老抽適量。
  做法:
  1、干豆角用清水泡發后,切成一寸長左右的小段;
  2、臘仔雞用溫水泡二十分鐘左右,洗凈,剁成小塊;
  3、干尖椒剪成小段,干豆鼓用清水泡十分鐘,大蒜去皮,生姜切片;
  4、炒鍋放適量油,大火燒至八成熱時,下入姜、蒜、干尖椒爆香;
  5、下入臘雞塊爆炒至斷生,然后改中火,慢慢煸出臘雞中的臘油;
  6、下入干豆角一同煸炒104T恤網polo衫 美學院雙眼皮手術,然后加入半鍋水,適量鹽、雞精、料酒和老抽,大火燒沸后轉小火,燉20-30分鐘,至水分收干即可(臘雞本身咸味很重,所以后來加入的鹽份不能太多,只是為了讓干豆角入味而已,所以用量應為正常用量的三分之一)。

TAG: 朋友 豆角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顯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