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

一道家常小菜-韭菜炒蠶豆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5-10 14:17:35 / 個人分類:俱樂部美食

  一道家常小菜-韭菜炒蠶豆
  今天的這道菜看著是不是倍兒清新呀?反正我很喜歡,綠油油的,清蔥翠嫩,讓人感覺很舒適。我想這就是春天的感覺吧,和煦的、溫暖的,帶著柔媚的陽光,還有一點點慵懶和愜意。
  一直很希望,在南風吹起的時候,可以換上鮮亮的衣裳,去野外踏青。可是,年輕的時候,我只能趴在教室的窗口睡覺,現在,我只能趴在電腦跟前發呆。大部分的時候,我們的身體沒有思想自由。前幾天清明,抽空去祭祖,回來的時候帶兒子在路邊的農田里賞了下菜花,已經是很難得的經歷。
  回家的時候兒子說今天真開心呀!我突然感覺很愧疚。城市里那些刻意擺設的人造花園,怎么也及不上大自然的渾然天成,我這輩子有太多沒實現的愿望,可是希望兒子不要和我一樣。所以我暗下決心,就算為了孩子,以后也一定要盡量做到最好。我們需要一愛戀帛琉旅遊 安達結婚禮車個健康的心態,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當然,也需要更多健康的食物。
  “正月蔥,二月韭”,春食韭菜正當時。我們今天就用這當下最時令的韭菜和嫩蠶豆,來炒一盤最簡單最健康的家常小菜吧!
  韭菜炒蠶豆
  原料:韭菜50克、蠶豆250克、鹽、雞精、胡椒粉、清水、植物油適量。
  做法:
  1、蠶豆剝皮洗凈濾干水分;
  2、韭菜摘洗干凈切成3CM左右長的小段;
  3、凈鍋放適量油,大火燒至九成熱,下入韭菜爆香;
  4、然后下入蠶豆翻炒;
  5、炒至蠶豆顏色變成深綠時,加入一勺半鹽,半杯清水,炒勻,蓋上鍋蓋燜5分鐘;
  6、收至水分八成干時,加入雞精、胡椒粉調味,大火再稍稍收一下汁,即可起鍋裝盤。
  健康小貼士
  1、2月生長的韭菜最適合人體健康。血壓低、貧血以及每天早晨爬不起來的孩子,一定要抓住二月韭的機會,盡可能多吃韭菜,把身體補好。多吃韭菜,優可團體服 英象公仔可補腎溫陽、益肝健胃、行氣理血、潤腸通便。韭菜對人體有保溫作用,還能增進體力和促進血液循環。常常手腳冰冷、下腹冷、腰酸或婦女月經遲來的人可以多吃,但是,有扁桃腺炎、鼻蓄膿和中耳炎的人不能吃韭菜;
  2、蠶豆中含有調節大腦和神經組織的重要成分鈣、鋅、錳、磷脂等,并含有豐富的膽石堿,有增強記憶力的健腦作用。蠶豆中的鈣,有利于骨骼對鈣的吸收與鈣化,能促進人體骨骼的生長發育。蠶豆中的蛋白質含量豐富,且不含膽固醇,可以提高食品營養價值,預防心血管疾病。如果你是正在應付考試或是腦力工作者,適當進食蠶豆可能會有一定功效。蠶豆中的維生素C綠蒂雅木地板 家欣工程木作裝潢可以延緩動脈硬化,蠶豆皮中的膳食纖維有降低膽固醇、促進腸蠕動的作用。現代人還認為蠶豆也是抗癌食品之一,對預防腸癌有作用。

TAG: 植物油 生活方式 大自然 家常小菜 人造花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顯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