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遠離這幾種護膚品使用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4-28 11:54:08 / 個人分類:美容知識

  最好遠離這幾種護膚品使用
  MM們都希望自己的皮膚光滑嫩白,所以針對MM而出的護膚品也是光怪陸離什么樣的都有,尤其是廣告上泛濫的,人們都在使用卻不管到底應該怎么用,那么使用護膚品有哪些禁忌是一定要避免的呢,就讓小編帶您來看一看吧。
  1.將藥用型產品當護膚品使用
  藥用型產品如號稱能治痘的藥膏不能連續使用,雖然它一定程度上能夠緩解嚴重的粉刺或痤瘡現象,但長期使用會使肌膚產生耐藥性,而且許多藥膏中含有微量激素,長期使用會造成肌膚屏障功能的損害。而且一般藥用型產品的功效較單一,僅能針對某種問題而不能顧及肌膚如補水、抗皺等其他方面的問題,因此建議階段性地使用藥用產品,癥狀緩解后應更換其他應季產品使用。另外在飲食上也要多加注意,除經常提到的少吃辛辣的食物外,還要少喝咖啡,少食番茄、橙子等較刺激肌膚的水果蔬菜。
  2.希望用護膚品來治療嚴重的粉刺、痤瘡
  護膚品畢竟不是藥,不能取代藥品的功效。粉刺、痤瘡本身就是一種病理反映,有階段性的,比如有些女性特殊日子里徐永康電波拉皮 微晶瓷手術會長小痘痘,過后很快就會消失。但嚴重的粉刺、痤瘡通常是身體內部存在毒素、循環系統、消化系統不好、代謝不正常導致的。使用護膚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癥狀,但要根本治愈只能到醫生那里尋求幫助,服用一些藥物消減新癥狀的發生。對于面部已有的痤瘡只能通過小型的手術剔除炎癥,否則就很容易讓自己成為“麻子臉”。
  3.從不使用排毒、凈化肌膚的產品
  很多人沒有考慮過凈化這回事,但是并不表示你不需要。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經年累月地面臨空氣污染,新陳代謝的速度變得越來越慢,即使持續給予肌膚滋養,效果也看不見。有毒的身體會是酸性的,唯一可以幫助肌膚排毒的就是精油。排毒的方法有很多種,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選用可以幫助提亮膚色的含精油的面膜,既快又方便。特別是經常熬夜、吸煙、生活起居不規律的人,更應該有規律地使用深層排毒的含香精油的精華液,這樣可以提供給肌膚充足的養分及能量,使肌膚呈現健康活力。
  4.美白就是美白,只要是美白的產品就試一試
  除遺傳因素外,陽光是造成肌膚變黑的主要原因,想美白必須先從防曬開始,這樣大大減少導致肌膚變黑的誘因,阻止新斑點的形成。要肌膚回復凈白健康,不僅要抑制過多的黑色素,更要全面而有效地預防及保護。預算有限者最先添購的美白保養絕對非防曬品莫屬。正在使用美白產品的人更應該注重防曬。因為無論任何美白產品都要經過減少肌膚中麥拉寧色素而起到美白作用,這就意味著肌膚自身抵御陽光的能力降低雅豐診所狐臭 喜樂產後護理之家。如不防曬不但美白成果付之東流,而且肌膚更容易變黑、更容易受到傷害。正如美國歌星MichaelJackson漂白肌膚后說“自己感覺在陽光下要被熔化了”,因為他肌膚中的麥拉寧色素已經被破壞,沒有任何自我防護的功能。
  5.防曬指數越高,防曬效能越好、防曬時間越長
  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經歷,盡管使用了高防曬系數的產品,海邊度假回來后仍然發現肌膚有曬黑、曬傷的現象。原因很簡單,被各個廠家宣揚用后既不被曬黑、曬傷、可整天無憂躺到沙灘上的論調完全是一種市場行為。任何防曬產品,無論其防曬系數有多高,都不可能完全避免肌膚被曬黑,這就是為什么近年來國際標準中不再允許防曬品中使用“BLOCK”這個詞。另外,所有防曬品中起防曬作用的濾光器在涂用后兩個小時就被肌膚吸收了,不再具有防曬效能,所以涂抹防曬產品時別太吝嗇,得勤勞些,最多每隔兩小時就要加涂,這樣才足以遏制紫外線的侵襲。
  6.還很年輕不用考慮老化問題或者很年輕就開始使用抗皺的產品
  這并非是互相矛盾的建議,解決老化問題分兩個階段:預防老化和抵抗老化。20歲至25歲時肌膚機能仍處于良好的狀態,自我修護的能力非常好,只要做好日常的保濕、滋潤、水油平衡工作就很好,基本沒有抗老的需求,使用抗老產品反而是浪費了。25歲至30歲左右肌膚狀態已經處于水平發展的方向,自我修護能力減緩,老化已經慢慢地顯現,此時需要開始使用一些具有抵御老化功效的產品,幫助肌膚延緩老化的腳步,否則等面部出現老化現象再采取措施就如亡羊補牢。30歲后或者哺乳后,女性的荷爾蒙開始走下坡路,肌膚自我修護能力越來越差,此時需要的才是真正的具有抵御老化的產品。我們可以根據這樣的順序選取合適的產品,既能夠防患于未然,又能夠避免浪費。
  7.用日常面部護理產品當頸霜
  “從一個人的頸部就可以判斷出這個人的大概年齡”,因為很多女人忽略了頸部是自己面部肌膚的一部分,才導致這種情況的發生。看似粗糙的頸部肌膚實質上比面部肌膚要薄兩倍,面部護理產品是不夠滋養的,所以專門的頸霜是最好的護理產品。需要認真地護理,從25歲開始就應該早晚使用頸霜,避免頸部肌膚松弛甚至頸紋的出現。
  8.使用面膜或護理型粉底代替日常護理產品
  許多面膜或者護理型粉底在宣傳時都有誘人的“保濕”、“亮麗”等字眼,但我們希望通過以下這個比喻更容易讓大家了解面膜、護理型彩妝產品是不能代替日常護理產品的。面膜就如同夏日口渴時喝一杯水能解渴,即刻或補充水分、亮膚、或緩解敏感現象,但過一會你還會口渴,做完面膜之后不久舒適感也很快消失,原因是面膜為肌膚護理中的補充型產品,它的功效時間相對較短,通常僅有2-3個小時,是周護理型產品,每周用2-3次,不能把它當日常護理產品天天使用。日常護理產品卻能夠提供一天左右的保護功效。以保濕產品為例,品質好的保濕型產品不僅能夠補充、鎖住肌膚水分,而且能夠在空氣中獲取水分,通過三效合一從而達到長時間保濕的效能,像水浴一樣,這是面膜無法企及的。同樣道理,具有護理功效的粉底其重點是在粉質上,護理功效只是在此基礎上額外添加的,只能使粉質不吸水,保養功效自然就不會很理想,出現緊繃、干澀、不適現像就在所難免,如果單純使用它來代替日常護理產品就更不可行。
  9.冷熱水交替幫助收緊肌膚
  先用熱水洗臉再用冷水敷面,冷熱交替很容易導致毛細血管擴張,形成面部紅血絲現象,嚴重的還會引起面部敏感癥狀,本身徐永康抽脂手術徐永康雷射溶脂就是敏感肌膚的人情況可能會更糟糕。建議使用溫水洗臉的原因是,溫水和肌膚本身的溫度較為接近,不會刺激肌膚毛孔瞬間張大縮小,而且能夠幫助潔膚產品更好地工作。
  10.長期使用自制面膜或自制的護膚品
  檸檬、黃瓜、蛋清等經常被用來自制成面膜或日常護膚品。在某種情況下它們的確是護膚品,但并不意味著適用于所有膚質。比如較敏感的膚質就應該避免將檸檬等含果酸的成分置于自制品中;將黃瓜切片后直接貼到臉上,僅能使肌膚吸收到很少的養分,而未覆蓋到的肌膚由于沒有任何營養物的呵護會出現不適反應。干性肌膚不要使用蛋清打底做面膜,它會使你的肌膚越來越干。而且很多民間傳說的成分如珍珠粉等由于分子太大,根本無法為肌膚吸收,所以不可能起到好的保養效果。無論我們作怎樣的嘗試、進行怎樣的調整,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記著我們只有一個肌膚,“ListentoYourSkin”--聽你自己的肌膚怎樣告訴你它的狀況,相信細心的感受、選取適合自己的護膚方法,美容產品定會延緩歲月的腳步。

TAG: 女性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顯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